總網頁瀏覽量

【信仰成為力量,助陳將双旅美實踐籃球夢】

文/張俐婷

自金華國中畢業後隨即赴美挑戰更高殿堂的陳將双,在暑假期間回臺參加NIKE ALL TAIWAN CAMP,以及於深圳舉辦的NIKE ASIA CAMP,而除了這兩大訓練營之外,出身泰雅族的陳將双,特別趕回來參與一年一度的泰雅青年盛會 — 泰青盃籃球錦標賽。
陳將双在泰青盃的賽事打好打滿每一場球賽/周思吟攝

籃球是部落的運動,也是我童年的玩伴


泰青盃至今有著32年的歷史,因為籃球運動在泰雅族各部落相當盛行,每個部落、教會都會在每年的暑假聚集一塊,切磋交流球技。陳將双的爸爸也是名籃球愛好者,從小就看著爸爸打球,與部落的弟兄們打球消遣,耳濡目染之下,籃球也成了陳將双的興趣。

「部落很多人都愛打籃球,我自己也喜歡打籃球,喜歡到連國小、幼稚園時只要畫畫也都會畫球場。」

畢竟從小就生長在部落之中,那時也只是喜歡打球,陳將双坦言,國小時並沒有在關注國中聯賽,對於升學也毫無頭緒,但因為金華國中為球員規劃了日後通往美國打球的夢想藍圖,打動了陳將双,自此「旅美」也成為了他球員生涯的最高目標。

「我打籃球的目標是打NBA,去美國打球,有去美國的機會當然不能放過,多少人想要這個機會,但都沒有,我有這個機會我就把握!」

國中畢業後,陳將双照著計畫赴美打球,目前就讀美國維吉尼亞州的Oak Hill Academy (橡樹山高中),這所學校也是相當著名的籃球學校,包括Kevin Durant、Carmelo Anthony都是畢業校友。即將升上二年級的陳將双,在入學第一年已經適應的球場之餘兼顧課業的校園生活,自己也期許,能夠在二年級時成功升上大隊,更上一層樓。
陳將双在106學年度率金華國中封王,並榮獲MVP,當年相當青澀/青年發電機

信仰和家人佔有無可取代的地位


泰雅名字Wilang的陳將双,中文名字更是別有一番意義,他說道,姊姊名字有「相」字,爸爸希望我能保護姊姊,所以我名字就有「將」字,就好像是象棋中「將」要保護「相」。這是家人對他的期許!

隻身旅美,追求夢想,身為虔誠基督教徒的陳將双近一步提及,自己每週末都會上教會,並且直言:「信仰是第一,家人第二,朋友、籃球等等排在第三。」即使陳將双在籃球場上有出色的表現,但他認為,若沒有信仰,自己無法堅定內心,長久堅持在籃球的道路上。

從陳將双在回臺放暑假的行程中,可以看出他的生活就是家人和打球,參加泰青盃對於陳將双來說不僅是為了榮耀上帝,也是為了把握與族人們相聚的重要時刻,即使比賽存有受傷的風險,他也不想錯過。

 一年不見的陳將双,長高了,身材壯實了,心態也成熟了,這些成長讓他在追夢的旅程,其實不孤單!八月底即將返回美國的他,相信在日後尋夢的道路上,只有更加堅定!
泰青盃雖然只是小小盃賽,但對於身為泰雅青年一員的陳將双意義非凡(右三)/羅青青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