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108 JHVL】「複製哥哥的歷史」,新園李貝兒為教練摘下第一冠

文/張俐婷

JHVL女子組冠軍戰由新北市鶯歌國中出戰屏東縣新園國中,兩支近年都無緣四強的球隊,雙雙經過幾年的蟄伏,展望今年,並且一舉來到冠軍戰。鶯歌國中陣中以三年級為主力,歷經三年的磨練,團隊默契不在話下;新園國中則由「洋將」李貝兒領軍,絕佳的彈跳力、足夠份量的攻擊磅數,都讓她毫無疑問成為各隊頭痛的對象。
奪冠時刻,新園國中球員們相當振奮/羅青青攝

開賽鶯歌國中率先掌握比賽節奏,但新園國中也利用暫停,逐漸步上軌道,逆轉拿下第一局;隨後二、三兩局,新園國中除了有李貝兒強大火力支援,一年級林璽表現也不輸學姊,個人光是發球就拿下4分,最終比賽新園國中直落三(25:23、25:16、25:20)拿下本學年度JHVL女子組冠軍。

這一冠也是新園國中吳珮汝教練96學年度執掌兵符以來的首座冠軍,過去她三度來到冠軍賽舞臺,但都以亞軍作收,此番第四度挑戰冠軍金盃,總算是讓她一嚐登峰的滋味,賽後她更是深情抱著李貝兒長達15秒,遲遲無法脫離情緒當中。

教練和貝兒深情相擁,可見師徒情誼/羅青青攝

「人都說我們有李貝兒就有80%可以拿冠軍,但剩下的20%沒有隊友真的不行。」雖然今天李貝兒依舊是強勢演出,但由於鶯歌國中的應對策略,都將球發給她,讓她表現相較以往是有受到影響,所幸其他隊友都能在對手追分時刻有所表現,減輕她的負擔,這也讓吳珮汝教練對於團隊今天的合作發揮,齊力拿下冠軍感到非常興奮。

「準MVP」李貝兒在國一剛進到新園國中時,身高僅有160公分,體重高達70公斤,一度讓外界質疑為何新園國中要收她,但當時吳珮汝教練就對李貝兒許下承諾,「三年後,我會讓你像哥哥一樣拿到聯賽MVP」,今天這一刻,吳珮汝教練已然兌現了當初的諾言。

想拿MVP,當時李貝兒的首要任務就減肥,除了勤奮地練習之外,爸媽也會監督她控制飲食,一直到國中三年級,她的身高不僅長過170公分,體重也較以往減輕許多。

信奉基督教的李貝兒,爸爸當初會在臺灣屏東落地生根也是為了傳教,這讓她在賽後第一個感謝的就是主一路以來的支撐與安排,以及父母每一場比賽都不缺席的陪伴!

新園國中今年複製了105學年度JHVL男子組冠軍明正國中的奪冠路程,當年幫助明正國中奪冠的就是李貝兒的哥哥李尼希米,今年換成妹妹幫助新園國中奪冠,然而李貝兒不忘糾正:「我就是我,我有我的風格,我和哥哥不一樣!」但一樣的是,兄妹倆一路以來相互支持對方的那顆心。

最後李貝兒大方透露自己未來的動向:「雖然還沒有下定決心,但未來不一定會留在南部!」

貝兒和媽媽相擁更讓人動容/張俐婷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