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籃球】T3BA 3X3職業聯盟正式成立,健行畢業生朱雲豪、石博恩成為首批簽約選手

文/T3BA 提供

台灣最受歡迎的運動三對三籃球,準備走向職業化。由中華民國三人籃球協會所發起的T3BA 3X3職業聯盟720日正式宣佈成立,今天在聯盟成立記者會中有多位貴賓前往祝賀包括立法委員趙正宇委員、吳思瑤委員、賴品妤委員,以及桃園市議長、同時也是來自桃園E.Son隊邱奕勝領隊與桃園市議員楊家俍等貴賓都前來祝賀。聯盟並宣布健行科大的畢業生朱雲豪、石博恩成為首批簽約選手。

 


健行畢業生朱雲豪、石博恩/T3BA 提供

桃園市邱奕勝議長代表主辦方致詞談到,三對三籃球賽現在已經是奧運的正式項目,而且對台灣或亞洲選手來說,比起五對五籃球更具有競爭力,今天很開心朱雲豪以及Smart石博恩都得到人生第一筆的簽約金,這對他們來說是個肯定,也相信他們未來能在T3BA 3X3職業聯盟的賽事把他們的優勢發揮出來;同時聯盟的成立也給所有籃球員新的選擇!


特地前來祝賀的立法委員趙正宇委員則強調,三對三籃球是台灣最盛行且最受歡迎的運動,非常貼近年輕人,未來在立法院會中也會特別關注且推動運動產業條例,讓相關產業發展的法案能順利通過;讓「體力就是國力」能真正落實、而不只是個口號而桃園市楊家俍議員則是捎來桃園市長鄭文燦市長的祝福同時全力支持由桃園起源的T3BA 3X3 職業聯盟的成立。


四年奪得三次UBA大專籃球聯賽甲一級冠軍的健行科大劉孟竹教練今天也出席記者會,他表示:「身為一位大學教練,除了訓練為學校取得好成績外,有時候基層教練就像一位父親一樣,如何延續球員未來的職業生涯,讓他們可以靠著從小的打球技能來對自己的未來負責T3BA 3X3職業聯盟的成立提供給所有籃球員多一個舞台可以選擇另外他也非常看好這項運動在台灣的發展性


T3BA 3X3職業聯盟史上首位簽約的健行科大畢業生朱雲豪表示:「今天成為台灣第一位獲得三對三「簽約金」的選手就好像是做夢一樣,特別是快畢業時,多少也有些徬徨,不過現在有了T3BA 3X3職業聯盟的成立,未來會好好在這一塊持續努力。」朱雲豪認為自己的速度和敏捷性,應該更能在較小的三對三球場中發揮優點。而獲得100萬簽約金和8萬月薪,朱雲豪笑說:「目前經濟不景氣,要先把簽約金存起來,還沒想到如何使用。」


同樣出席記者會、來自聖文森的Smart石博恩談到一切就像是做夢一樣、很不真實,「這一切我要感謝健行科大籃球隊劉孟竹教練和所有教練團,還有桃園對我的支持。除了我的家鄉聖文森外,桃園就像我第二個家鄉一樣,我在這的四年籃球給予我很多東西,也改變了我的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