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109 HBL】屬於高三球員的一場比賽。南山女籃

文/莊乙芩

南山高中女籃自105學年度連四年闖進小巨蛋決賽,昨日(6)輸給永仁高中後確定淘汰,今(7)日本學年度最後一戰,交手已晉級四強的陽明高中,開賽前球隊氣氛就有別前幾場,先發名單特別把四名高三生全擺上,李陸臻教練賽後表示,陣中有三名高三(湯書淳、呂佳諺、林品妤)都有亞青經驗,僅薛筱璇沒有,今天這一戰團隊就為薛筱璇而戰,而終場南山也以83:79收拾陽明,讓高三球員在HBL舞台畫下完整句點。

南山高中四名高三球員(圖/莊乙芩攝)

「這一場打出南山的水準及價值,前面我給自己壓力太大,也給球員太多壓力,昨天確定沒有晉級後,就告訴高三明天放開來打,不留遺憾。」賽後李陸臻教練哽咽的說,並表示高三這批比較悶,球場上的心事都往心裡去,直到昨天,平常很少會提出要求的呂佳諺,請求教練這場就讓她打到底,不想留遺憾。

李陸臻教練認為大學隊誰收到呂佳諺都是很好的武器,呂佳諺本場拿下20分,她表示賽前不斷的回想,前面兩場打得順手,後幾場狀況不佳的原因是哪些,此役在最後9秒投進壓哨3分球奠定勝基,「那球投出去感覺就會進,真的很爽!」贏球後高三球員都激動落淚,只有呂佳諺笑著離場,「這場打到虛脫都意義非凡,贏球當然要帶著笑容。」呂佳諺說道。

南山高中呂佳諺(圖/楊均雅攝)

提及本季進步最多的高三,李陸臻教練點名隊長湯書淳,此役她轟下生涯新高30分,她仍感到遺憾,她向李陸臻告白說:「我承認自己脾氣不好,教練仍願意拉我一把,告訴我『再來』,總是提醒如果我慌了全隊就跟著慌了。」湯書淳在高中聯賽最後一戰穩住陣腳,雖然無緣晉級,但她有始有終職守隊長一職。

南山高中隊長湯書淳(圖/楊均雅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