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110全大運】大學生涯最終戰,國體馬允中雙金入袋

文/張庭毓

110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跆拳道品勢項目,國立體育大學創下隊史最佳,奪得411銅,其中馬允中除了在個人連續三年拿下冠軍之外,也幫助國體獲得男子團體五連霸,順利結束大學生涯裡的最後一場全大運。

 

馬允中今年從預賽、複賽至決賽的分數一直保持在龍頭,最後以8.100分蟬聯冠軍。不過他對這次比賽所打出的內容不甚滿意:「因為太久沒比賽的關係,少了點比賽的感覺,雖然在正確性、技術方面有進步,但表現部分卻相較於之前差了些。」

 

馬允中進一步指出,自己的步伐並不是那麼穩,面對著實力不斷進步的對手,自己也受到砥礪,回頭得繼續加強。最後他更是自我要求地說道:「雖然在別人眼裡看起來還不錯,但我自己感覺沒有表現的很好,而且團體有一點失誤,能夠拿到第一名其實幸運的成分也有。」

 

國立體大馬允中今年全大運挑戰三連霸成功/張庭毓 攝

自2016年起馬允中接受了韓籍教練李珍鎬的指導,成績穩定表現,他在品勢賽後表示:「雖然一開始很不能接受教練的訓練方式,真的蠻累的,但很謝謝他從2016年起到現在的照顧與指導,不管是跆拳道或者尊師重道和生活上的一些東西;也謝謝自小啟蒙我的山龍教練,不管我比賽是贏或輸,總是能在第一時間關心跟鼓勵我。」面對未來,馬允中透露會先準備考研究所,接下來會考慮是要先去當兵或者先讀研究所。

 

被問及團體部分(馬允中/黃靖彤/游輝鴻),馬允中認為此次組合在去年世錦賽已經有搭配過,默契還算不錯,練習過程中並沒有什麼感到困難的地方,倒是發生不少有趣的事,笑著說道:「有時候我跟靖彤兩個會先練習,然後輝鴻再進來一起,我們就會開玩笑說:剛剛沒有你的時候,我們打的就很整齊,你一進來之後就開始亂了!他就會有點生氣這樣!」

 

國立體大跆拳道品勢男子團體黃靖彤、馬允中、游輝鴻(由左至右)/張庭毓 攝
黃靖彤也提到,游輝鴻在他們三人當中,除了擔任開心果的角色,同時也是被調侃的對象,也特別說明:「雖然我跟馬允中配得很好,但是如果只有我跟他的話,氣氛會比較緊張、嚴肅,游輝鴻因此成為了我跟馬允中之間的調和劑。」對於兩人所說的「亂流一事」,游輝鴻則表示平常已經習慣他們的開玩笑,所以這次覺得沒關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