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游泳】泳壇新星東奧正面交鋒,Regan Smith期待良性競爭

文/莊乙芩

翻閱美國游泳奧運代表隊之中的新星Regan Smith小學的簡介,其中一個問題「你長大後想做什麼?」,她寫下:奧運選手,這不是場紙上談兵,在尋夢的過程中Regan Smith曾打破100、200公尺仰式世界紀錄,終於在19歲這年實現夢想。

19歲的Regan Smith是目前200公尺仰式世界紀錄保持人(圖/Regan Smith社群)

Regan Smith從14歲開始就一直備受關注,她一直在調適如何面對鎂光燈下的壓力,「我盡可能將輿論推到一旁,比賽中沒有人能決定我的表現,只有我能決定我自己。」Regan也坦言這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我知道我每天訓練中都在做什麼,我知道我能做什麼,除了我,沒有其他人知道,那為什麼要在意別人對我的看法或期望。」

100公尺仰式受到很多人的關注,參賽者包括上個月打破Regan Smith的世界紀錄的澳洲新星Kaylee McKeown,兩人將首度在螢光幕前正面交鋒,Regan表示:「有些人會將其視為競爭,但我認為我們能在競爭中推動彼此是件好事。」這場良性競爭Regan認為雙方有機會再游出驚人的成績,放話她已經準備好了!

Regan Smith期待和Kaylee McKeown在奧運上的良性競爭(圖/Regan Smith社群)

目前美國隊移師夏威夷進行東奧前訓練,和多位老將相處中,Regan喜歡透過觀察來學習,看他們技術上的表現,以及如何看待比賽的情緒等等,回憶當年第一次在比賽中與美國游泳巨星Missy Franklin、Katie Ledecky同場,如今她們同代表美國奧運隊出征,Regan表示,「能夠和這麼多強者在同個團隊簡直太酷了,經過賽前訓練建立很好的關係,感覺團隊又更強大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