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籃球】未完待續的籃球路 臺大許致銓UBA復出再戰

 /張庭毓

20214月臺大男籃隊長許致銓,帶著完成「傳承」目標的決心與毅力,率領球隊睽違21年重返一級戰場,然而接下來因人生規劃,並沒有選擇續留一年。直至近期的長耀盃賽事,才以球員身分正式復出。

臺大許致銓找回當初對籃球的熱情 決心重返學生聯賽舞台。(圖/張庭毓 攝)

結束109UBA之後,許致銓透露當時在練球時找不到方向,在工作還是繼續唸書之間思考了許久,最後因對未來規劃仍然沒有明確的想法,決定先休息一年去服兵役,他說:「籃球這麼喜歡的事情,就覺得有點壓力,是不是因為籃球,讓我在其他的人生規劃上有點卡住。」這一年當完兵之後,許致銓發現答案並不是如此,於是解開了心結,認為如果連自己喜歡的事情都沒辦法繼續做下去的話,那以後還如何去挑戰新的事情,「我連自己喜歡的都變討厭了,那還說什麼要去找新的目標來努力?也許無法花太多時間,但是我可以繼續做,我就是來參與,可以跟大家一起打籃球,享受打籃球這樣。」繞了一圈又回到球場,也讓許致銓的心態更為成熟。

 

許致銓表示新學年還是會繼續輔佐學弟成長,不會想太多就盡量地去做,例如學弟在場上比較不習慣開口講話,許致銓就會適時叮嚀,雖無法與外面練家子相比,可在一般生裡還是算有經驗的,同時也坦言:「之前有想說不要佔學弟位置,但後來想想,我努力帶著球隊的大家往上走的時候,這氛圍一定能讓球隊更好,即便只有我個人的一小步,相信大家看了也能跟著一起進步。」

重返自己最熟悉的籃球場 許致銓將用行動證明給大家看。(圖/張庭毓 攝)

談到未來規劃,許致銓指出因當兵的關係,目前森林所的課業還在碩一下學期,接下來計畫多修一點資訊資工相關課程,想要在之後去國外申請電腦科學的研究所,他說:「這一年沉澱完我覺得打籃球對我來說就是享受,並不會刻意去想一級還是二級。」抱著對籃球的愛與熱情再次重返熟悉的學生聯賽舞台,許致銓將用行動告訴大家,新學年有許致銓回歸的臺大男籃究竟能走多遠,相信仍然是大眾關注的焦點之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