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112HBL】「瘋狂射手」張劭安一甩前日低潮,怒砍35分證明自己

 文/羅青青

上屆獲得第八名三重商工,本屆從預賽出發,第一戰對上來勢洶洶的青年以7983落敗,在B組與三民家商戰績同為01敗,本日對上三民攸關晉級與否,三重商工退無可退,加上「瘋狂射手」張劭安轟進9記三分,讓三重贏下至關重要的一役。

三重張劭安一甩前戰低潮 怒砍35分證明自己 圖/大會提供
兩隊上半場氣勢相當旺,一甩前幾日輸球的陰霾,多次上演三分飆分秀,三重上半場雖轟進9顆三分線,但團隊失誤卻高達14次,三民也抓緊機會反攻,加上三民上半場外線總計投進5顆,讓三民得以在上半場以5148小幅度領先。


下半場三民開始挑戰三重的油漆區,多次出現漂亮的小組配合,欒承威、林勝尉與替補上來的郭奕承合力打出一波80攻勢;三重並不放棄每次的進攻機會,決勝節三重射手張劭安與陳睿昕再度發威,連飆五記外線,加上三民團犯進入加罰,讓比賽大致定調,三重商工最終以9590獲勝。
 

前一戰張劭安對上青年僅得5分,外線51中,表現相當低迷,本役砍下全隊最高35分將功贖罪,其中三分外線就149中囊括27分,命中率高達6成,一甩前幾日的低潮,他賽後也相當感謝隊友:「隊友都會幫我製造好的空檔,他們也相當相信我,所以我對每次的出手都相當有信心」。
 

三重陣中禁區主力郭俊希因膝傷問題,在上一役高掛免戰牌,今日多次挑戰三民油漆區都有不錯成效,他也表示:「前一場輸球我無法上場為球隊拼命非常遺憾,這一場攸關晉級,不想再留下遺憾!」。

三重搶下關鍵一勝 士氣大振 圖/林仕倫 攝
拿下關鍵一勝,總教練周敬賽後透露其實前日輸青年後多數球員賽後流淚,他激勵球員「只有贏球的才能哭,輸球的不能哭」,最後更強調:「這場比賽每個球員都有將我的叮嚀聽進去,也有頂住壓力,這份榮耀是屬於大家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