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淚灑小巨蛋,永仁高中遺憾中帶著感謝】

文/張俐婷

永仁高中在107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從預賽到四強,一路勢如破竹,拿下了13連勝,一舉闖進冠軍賽,對手是她們曾在八強賽痛擊過的南山高中,然而,永仁高中卻在冠軍賽中遭到南山高中的逆襲,輸掉了本屆唯一的球賽,卻也是她們最不願意輸掉的一場球賽!

永仁高中今年陣中有八名高三球員,她們是永仁在成立高中球隊後,從農場體系的第一批重點培養後升上來的國中球員,更是104學年度永仁國中稱霸的冠軍班底,自從她們升上高中後,連續三年都前進到臺北小巨蛋,奪冠的呼聲更是從未間斷,然而,上帝卻似乎總在和她們開玩笑,年年與冠軍失之交臂,讓這群高三球員們在高中生涯的最後一場球賽,淚灑球場。
賽後,永仁高中默落地走出球場/羅青青攝

面對這樣的結果,永仁高中也只能坦然接受,並且認為「這是上帝給予她們最好的功課」,永仁高中時超傑教練陪伴著這群球員長達六年之久,,他在賽後表示:「6年的計畫、3年的等待,很遺憾我們沒有拿下冠軍,但是她們在我的心中就是冠軍,這三年的蟄伏,她們的成長我都看見了。」

永仁高中的精神領袖,隊長吳瑋茹賽後則遲遲無法平復情緒,總是充滿信心且正向看待球賽的她,三年來總是帶著遺憾離開臺北小巨蛋,累積三年的難過再也無法掩藏,她強忍淚水說道:「至少我每年都進到了大家都想進來的小巨蛋,雖然結果都是帶著遺憾,但我真的有一群很棒的隊友,這三年來的努力和回憶更是一輩子的。」

計劃赴美唸大學的吳瑋茹談及之後的打算,她撇開輸球的失落,堅定地說道:「每個階段都有每個階段的目標,今天結束後,我還是一樣要為設定好的目標去努力!」同時,她也進一步鼓勵高二的鄭慧慈和丁芷容,希望她們明年能夠為了學姐,笑著帶著冠軍離開台北小巨蛋!

每一次的結束,都是另一段故事的開段,我們相信永仁高中與HBL的故事還沒有寫完,也期待永仁高中明年可以開啟重返榮耀的全新篇章。
應援團永遠都是最堅強的後盾/羅青青攝

瑋茹不哭,你真的很棒!/羅青青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