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109JHVL】破除自身魔咒,新園國中繼100學年度後再闖決賽

文/楊均雅

109學年度國中排球甲級聯賽複賽,今(20)日進行分組排名賽,本場比賽由新園國中對戰鶯歌國中,在新學年度雙方都要爭奪決賽門票,新園國中在多個攻擊點都有貢獻的情況下,激戰五局以3-2(20:25、18:25、25:23、30:28、15:10)氣走鶯歌國中,因新園在進行第二階段排名賽前已握有一勝,取得兩勝成績後也確定晉級六強,而這也是新園時隔八年再闖決賽。
新園國中晉級決賽 圖/楊均雅攝
「常常有人問我,這邊所有的隊伍你最怕哪一隊?我都說新園,我怕我自己的小孩打不好,如果被對方打死就算了,我們幾乎都是自己荒腔走板失誤掉的,也好險後面有調整上來,不然按照前兩局的情況,我已經準備好要拼明天的比賽了。」本場比賽新園讓二追三,教練郭明香賽後如釋重負般說道,新園國中已經連續三年遊走在決賽邊緣,然而始終跨不過決賽這個坎。

本屆新園國中被不少隊伍視為眼中釘,在複賽階段時常與對手打到第五局,雖然最後結果是好的,教練郭明香仍不滿意,她認為球員可以再更好,會輸球大多都是都輸給自己,再加上現在小孩各自有各自的個性,喜歡針鋒相對、互相責怪,現階段大家對於『團結的力量』這種無形的助力認知很模糊,沒辦法分辨什麼是團結的意義,更何況隊中有不少國小一同升上來的選手,默契上及隊友之間的溝通都是不及格。
新園國中隊長林祐廷是陣中關鍵人物 圖/楊均雅攝
教練郭明香進一步語重心長般表示,隊中的小孩很常跟裁判爭辯球的判決對錯,很像一群討著糖吃的小孩,前幾天跟明湖的比賽中被判了三張紅牌,也算是給我們的小孩震撼教育,她覺得小孩子如果打好就不會有這種困擾,如果能把重心多放在自己的表現上,根本不用在意這些。

屏東縣新園國中上次晉級決賽已經要回溯到100學年度,早期男排打得算出色,不過中間沒落了幾年,近年也算是力爭上游拼出一點成績,7、8年沒進到六強,也讓教練郭明香笑著說道:「每年複賽剛好都遇到我的生日,這幾年聯賽的門檻都跨不過去,別人都開玩笑說我是來過臺中過生日,今年總算是破除魔咒,當然也就希望孩子們在決賽去可以有更好的表現。」

目前已確定晉級決賽隊伍,潭秀國中、馬光國中、明湖國中、板橋國中、麥寮高中、新園國中;明日鶯歌國中與誠正國中將爭奪本屆七-八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