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109 JHBL】「苗栗內戰」大倫氣走明仁,菜鳥教練詹軍獻上擁抱

文/莊乙芩

衛冕軍大倫國中昨(10)日在準決賽當家得分箭頭林現惟遭嚴加看管,因而敗給安康高中無緣連霸,今(11)日季軍賽出戰明仁國中,上演「苗栗內戰」,林現惟27分17籃板、徐宇正18分13籃板,兩位雙十表現挹注,助隊以80:67收下季軍,新教頭詹軍給這季球員表現90分。

大倫國中徐宇正(圖/林芯羽攝)

上季大倫奪冠後,陳弘澤教練轉掌HBL南湖高中兵符,改由校友詹軍接任,詹軍從臺灣師大畢業後選秀失利,選擇服完兵役,回到母校幫陳弘澤教練管理小隊,直到陳弘澤教練轉任至南湖高中後,接棒正式執教的重責大任,「當教練跟當球員真的差很多,要顧大局,增強球員心理素質,把最有價值的東西傳遞給球員,我覺得這是最難的。」經歷執教初登板後詹軍認為,要求球員心理素質提升,更該提升的該是教練自己,不能比球員更快崩掉。

昨天準決賽面對安康高中,當家得分箭頭被對手守死僅得10分,詹軍教練自認經驗不足,「像昨天那場就是我臨場反應不夠快,沒辦法讓球員趕快突破那樣的狀況,也是我接下來該取經的一點。」在球員時期詹軍也不喜歡挨罵,執教後他以心理輔導代替責罵,「有些東西我們教練看起來簡單,但球員年紀還小無法短時間內就做得到,在我當球員時期都是罵或罰,但我現在都以心理輔導方式,身體力行,加強球員學習能力。」

大倫國中教練詹軍(圖/林芯羽攝)

頂著衛冕軍壓力接下兵符,詹軍在開季前告訴球員,「不要再把自己當衛冕軍,我們要當一群挑戰者」,在決賽前大倫受到2位主力傷退,給大倫衛冕之路更大的考驗,「重要時刻我們真的遇到難題了,必須更加注重團隊來彌補兩位主力的得分空缺。」在詹軍教練看來即便決賽少了2位主力,團隊呈現的比賽過程比預賽、複賽來得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