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110全中運】腳傷纏身仍改寫大會紀錄,江靜緣哭笑中收下金牌

文/張俐婷

來自桃園大成國中的江靜緣在110雲林全中運國女鉛球組以15公尺78的成績刷新大會紀錄,原紀錄是趙翊亘在108年創下的15公尺45,本屆才國二的江靜緣將新紀錄整整推進33公分,彌補了去年「銀」恨,成功摘下個人首面全中運金牌。 
江靜緣在110全中運改寫國女鉛球紀錄/江靜緣提供


事實上,江靜緣在全中運賽前就飽受腳傷困擾,為了備戰全中運,籃球、鉛球「雙棲」的她前陣子在球隊征戰國中籃球乙級聯賽的決賽,她僅僅隨隊出賽,為的就是以更好的狀態在全中運登場。

在今(21)日的賽事中,江靜緣在第一擲就推出15公尺,可惜因為犯規不計入成績,但第二擲她立馬推出個人新高,同時也是大會新紀錄的15公尺78,而這一擲似乎是她用意志的奮力一搏,因為第三擲過後江靜緣的腳又開始出現疼痛,場邊的教練也果斷做出決定,要她放棄後面的推擲機會。

賽後江靜緣透露,第三擲過後腳就非常疼痛,知道要放棄後面的推擲機會,自己可是哭著離開場地。然而,看著子弟兵今日的表現,呂景義教練大讚:「超水準的發揮!」因為知道愛將這陣子受到腳傷困擾,本只希望她發揮水準完賽就好,殊不知竟破了大會紀錄。或許是因為場上的氣氛,以及親臨現場的學校校長、會長、老師等人,讓不服輸的江靜緣,完成了這樣艱難的挑戰,連自己知道破紀錄後都感到非常不可思議。 
江靜緣於頒獎台上和加油團合影/雲林縣政府提供

從國一就嶄露頭角的江靜緣出身體育世家,父母都是舉重好手,姊姊也是109年HBL淡水商工的冠軍班底,繼承了優秀的運動基因,本學年江靜緣可說橫掃各大全國田徑賽事,囊括了國女鉛球金牌。然而在全中運頒獎過後,江靜緣也透露,自己在去年臺東的全中錦推出14公尺99的成績後,就有點陷入小低潮,遲遲無法將個人成績再往上突破,此番在全中運的「不可思議」讓她直呼:「我要給自己多一點的信心,事實證明我是做得到的。」

在場上有著超齡的表現,場下的江靜緣也相當成熟地感謝著她的教練們:「很感謝景義教練付出很多心力在我身上,一路見證我的成長;田徑隊的健宇教練在學校也不忘指導我相關的田徑基礎,並且協助我在學校許多大小事,能受到教練們的照顧自己真的很幸運。」

去年在全中運第一次登場的江靜緣本就劍指金牌,可惜最終帶著遺憾離開;今年在心態及技術都有所精進的狀態下,她達成了內心的目標,也為自己的信心注入一大強心針,談及未來的目標,她雄心壯志地表示:「當然是往16公尺前進!」
江靜緣站上場自信爆棚/江靜緣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