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110 HVL】張萱主動扛起責任,南湖隊史首進四強

 文/崔書豪


110學年度高中排球聯賽今(25)日在屏東體育館正式展開,女生組首場比賽由誓言突破隊史紀錄的南湖高中對決華僑高中,此役南湖高中靠著張萱挺身而出,獨拿23分,終場就以3-1(27:25, 19:25, 25:12, 25:22)獲勝,隊史首度闖進四強。

南湖高中隊史首闖四強(圖/楊均雅攝)

「很感動,很謝謝這群小孩很願意相信我們教練團。以往成績都不是那麼理想,今年從預賽到複賽打完,有跟球員說離總決賽就差一步,就看他們願不願意突破自己。」帶隊第二年的教練尤敏心賽後感性地說。面對華僑的來勢洶洶,尤敏心也表示賽前做足了準備,「針對華僑的隊形下了滿大的功夫在做功課,我們試著用發球的策略性來牽制他們的進攻方式,因為我們想說小朋友最重要關鍵的就是這場,有機會闖關成功就可以走得更遠。」

雖然仍讓華僑主攻手李貝兒拿下33分,多次在四號位攻擊得手,但南湖方面攻擊手張萱挺身而出,個人貢獻23分。比賽的最後4分甚至由她一手包辦,談起最後一波的攻勢,張萱表示:「那時候教練喊出暫停,我跟隊友說都把球給我、相信我,我自己可以得分。太開心了,因為從來沒有贏過華僑,實在太想贏。」

南湖高中張萱個人獨得23分(圖/楊均雅攝)

尤敏心教練也肯定張萱的表現,「很感謝她願意為球隊盡心盡力,從國中一路上來,身材不被看好,她一開始有點自卑,一度很想放棄。我們就找各種方式讓她繼續成長,謝謝她願意留下來幫助這個球隊。」張萱則是謙虛的說:「今天狀況算好,但前兩天來適應場地的時候,自己接發球打不好,心情有點低落、難過。感謝隊友都會幫忙,給我信心,很相信他們。」

南湖高中創下隊史最佳紀錄,順利收下四強戰門票,接下來他們也會享受挑戰,相信彼此,教練球員上下一心,繼續打出超乎外界預期的表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