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110 HVL】乙組起步更要付諸努力,豐商陳恩得蛻變自我奪MVP

 文/楊均雅


豐原高商在去年退去連霸光環,今年重頭開始,陳恩得是少數去年站上過決賽舞台的人,然而這對他來說一切何其容易,畢竟12人當中,他與鄭睿森是唯二從乙組學校畢業。
豐原高商陳恩得奪FINAL MVP(圖/楊均雅攝)
就讀后里國中(現為國男甲級)時因突出的身高被學校教練注意,國三乙級決賽上被莊世賢老師識中,畢業時選擇來到全國高男排球強權豐商,然而卻也是惡夢的開端。

高一時對陳恩得來說很挫折,自卑感不斷讓他產生放棄的念頭,自認是基本功最差的一位,不斷地做錯修正、不斷地聽著老師的教導練習,很幸運地自己先在高二登入了12人,卻也時常自我懷疑到底能不能勝任,只能一次次地埋頭苦練,當高三再被選進先發名單,彷彿苦盡甘來,「我想說沒有人是天生的贏家,只有不斷努力成就自我成長。」陳恩得說道。
陳恩得在最後一年扛起隊上得分重任(圖/楊均雅攝)
儘管有著過人的身高優勢,從乙組起步,陳恩得總是比別人多付出一點,才能漸漸追到其他同學的車尾燈,但在學長畢業後,自己似乎進入撞牆期,「學長畢業代表新的開始,一開始升上三年級卻不會去領導、傳授經驗給學弟,又一直無法讓球隊變得更好,花了很多時間去解決隔閡和矛盾。」教練團們常常拿要把我從先發名單剔除的方式激勵我,我很感謝這樣的方式讓我去找尋自己的缺點與問題,進而去想辦法解決。

莊世賢教練提到,陳恩得一直是有能力可以擔得起豐商得分重任,只是容易缺少自信,當一顆失誤就容易自責,變而不敢出手,高中最後一年的進步都看在眾人眼裡,他開始可以一分又一分突破對手防線,同時鼓勵隊友,心裡的成長同樣顯著;也因為排球的出現,讓陳恩得不只在球場找回信心,更開心能認識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很珍惜與隊友們朝著同樣目標前進的過程,複賽五局輸給頭城後,他回到飯店大哭一場,哭的不只是輸了難過,也是與隊友並肩作戰的日子又少一場,留下遺憾。
陳恩得珍惜與隊友一同在場上奮鬥的日子(圖/楊均雅攝)
複賽平均攻下15.4分,到了決賽兩場共拿到42分,攔網上還拿到7分的亮眼數據,陳恩得在最後兩戰繳出漂亮成績單,而三年的成果換來一座最有價值球員,陳恩得則認為這座MVP不屬於他自己,是團隊成就了他,想將這份榮耀與隊友分享,「還記得大家剛進豐商,每個人都在尋找適合自己的定位,三三兩兩的奇兵們也一圓冠軍夢,我們真的做到了,相信隊友,謝謝你們!」

此外,陳恩得提到排球路上最感謝的是國中的啟蒙教練周承禹老師,「如果當初沒有他我現在也不會接觸到排球。」莊世賢教練在社群媒體上感動地表示,陳恩得更將MVP上獲得的獎金,全數捐給母校后里國中,希望能給小學弟們更多完善的裝備,繼續朝心中夢想邁進。
豐原高商拿下110學年度高男甲冠軍(圖/楊均雅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