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112全中運】成功扳倒勁敵!大同廖元琪殺進冠亞軍賽

 文/羅青青

112年中等學校運動會羽球項目在今日進入四強準決賽,同為羽球甲組選手的大同高中附設國中部廖元琪與西螺國中廖芮萁實力本在伯仲之間,廝殺至第三局最後一刻才由廖元琪獲勝,即使在第三局開局被對手打出一波80的攻勢,但廖元琪依舊展現頑強鬥志,成功逆轉,收下冠亞軍門票!

獲勝那一刻廖元琪欣喜之情表露無遺 圖/羅青青 攝
 
大同廖元琪在開局就打出41的攻勢,但廖芮萁隨即追上,將比分超前並拿下第一局,次局廖元琪不干示弱以70遙遙領先,以2111收下第二局,雙方戰成平手,不同前兩局都先被廖元琪領先的廖芮萁,在第三局進攻手段多元,以80暫時領先,不過廖元琪很快回穩,兩人戰至1919平手,廖芮萁攻擊未過網,讓廖元琪搶先拿下賽末點,終局以2119逆轉成功。

 
確定勝負那一刻,廖元琪如釋重負躺在地上歡呼,賽後她開心表示:「很雀躍,心情非常好!」,她也提到第一局因為打法太急以及心態鬆懈而失誤掉,次局聽從教練指示,改變球路獲勝,面對第三局處於劣勢狀態下,廖元琪說:「我被80時非常緊張,我都快慌掉了,但教練不斷鼓勵我心態要調整要正向思考,我就一顆一顆慢慢來就成功追上!」。

 

終局從落後到領先,大同教練團在賽後擊掌歡呼 圖/羅青青 攝

在先前國中盃兩人交手時就上演類似狀況,最後也是由廖元琪勝出,所以大同教練黃玉又在賽前預設今日會是一場強度大的比賽,賽後教練黃玉又說:「元琪國中階段剩最後一場了,我都叮囑她放開來打,享受比賽,明天是冠亞軍賽,不論對手是誰,我都會相信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