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112全大運】「撐竿跳美少女」林瑄倪摘全大運首金 月底續拚田徑公開賽

 文/羅青青

代表彰化師大出賽的「撐竿跳美少女」林瑄倪在三月室內國際撐竿跳以3公尺80破個人最佳,今天在全大運公開女子組撐竿跳高項目中再度躍過3公尺80,雖欲挑戰大會紀錄4公尺06失敗,不過在今日天氣不穩定,忍受刺骨寒風下,仍順利摘下她的全大運首金。

儘管今日寒風刺骨 林瑄倪仍以3公尺80摘金 圖/羅青青 攝

林瑄倪本次比賽從3公尺40起跳,高度來到3公尺60更是輕鬆一次過關,而今日比賽天氣不穩,多少影響到林瑄倪的比賽狀況,在3公尺703公尺80都到第三跳才驚險過關,金牌已是十拿九穩,在3公尺90兩跳失敗後,林瑄倪與教練討論後直接將高度晉升4公尺10,雖未能成功挑戰原大會紀錄,依舊不影響她奪金的優勢,不過她也坦言自己沒把握住最後一跳,自認狀態欠佳,稍微可惜了一點。
 
林瑄倪在國中與高中階段皆畢業於撐竿跳高名校(高雄青年國中、南投草屯商工),大學階段面對更競爭的比賽環境並未讓她退縮,林瑄倪說:「我在學校練習高度都是4公尺2040,雖然都沒有跳過,但一直是我想去拚的目標。」

 

林瑄倪月底將會出賽台灣田徑公開賽 圖/羅青青 攝

以大二之姿摘下全大運首金,林瑄倪前途大有可為,她謙虛表示:「今天這場比賽是發揮自己平常練習水準,今年度的比賽都有達到平均目標,所以這次全大運我是設定自己跟自己比賽,一次比一次好。」最後她也特別感謝聯詠科技愛心詠續基金,「感謝他們對我的支持與照顧,我會持續努力,不負大家期望。」全大運結束後,林瑄倪也確定出賽五月底的台灣田徑公開賽,屆時將與更多更優秀的選手同場較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