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112全運會】挺過傷勢、成績卡關 高中生王子謙全運首秀摘銅

 文/羅青青

以高中生之姿初登全運會舞台,代表桃園市出賽的王子謙在昨(23)日男子撐竿跳高決賽中一舉奪銅,攤開本屆撐竿跳的參賽名單,各縣市可說是精銳盡出,非常多的選手都具備5米以上的實力,讓本屆男子撐竿跳決賽在賽前就備受觀眾矚目!

王子謙初登全運舞台摘下銅牌 圖/羅青青 攝
然而全運會並非王子謙生涯的第一場大賽,在去年就代表桃園市出征111年全國田徑錦標賽,不過當時正處於成績卡關期,王子謙僅跳過起跳高度440,讓他第一次國內大賽留下遺憾。



不過這次的經驗並未讓他退縮,返校後的訓練讓王子謙技術更上一層,為了突破更高的高度,他也開始使用磅數更重的竿子,在今年2月的臺北市春季盃後成績慢慢起色,接著在3月的新北市青年盃以480拿下高男組金牌,成功達標亞青少運。正當準備迎接生涯中的第一場國際賽時,無奈竿子運送不易,若與當地選手借竿子又擔心無法適應,最後與彭振華教練商討後,師徒兩人決定留下來拚之後的比賽!

王子謙躍過4米95 圖/羅青青 攝
雖錯失第一場國際賽,但接下來國內比賽王子謙都發揮應有的水準,不過在全中運後因傷所困,將近兩個月的時間都在恢復調整,重新握起竿子那一刻,王子謙勢如破竹,在新北市城市盃成功躍過5米,破個人最佳並且平U18的全國紀錄。



這樣的氣勢延續到今年全運會,在撐竿跳眾多優秀選手中殺出一條血路,儘管比賽中間右手不慎撞上竿子,仍不影響他比賽的狀況,回憶比賽當下,靦腆的王子謙說:「第一次的全運會非常緊張,賽前教練就叮嚀我平常心應戰就好,所以我並沒有多想,比到最後面我想試著拿更重的竿子,這樣之後訓練才能更適應竿子的重量」。

右手傷勢並未影響王子謙今天表現 圖/羅青青 攝
全運會處女秀拿下銅牌,又與許多實力堅強的選手相抗衡,王子謙說到:「這次的第三名讓我意想不到,但我與很多優秀的學長在技術與身體素質上還有很大一截差距,也有許多要加強與改善的地方!」。
私下的王子謙非常靦腆 圖/林小馬 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