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112HBL】汲取去年震撼教育的經驗 陳姿汶:今年球員與我目標更一致!

 文/羅青青

112學年度HBL高中籃球甲級聯賽資格賽賽事已進入到第三天,在上一學年首次打甲級就以黑馬之姿進入預賽的新竹高商,在第一天面對高苑工商的賽事以7548拿下,雖昨日休兵未出賽,仍不影響她們今日「霸氣十竹」的表現。

新竹高商今日先發五人共四人得分上雙 圖/羅青青 攝
新竹高商甫一開賽就來勢洶洶,縝密的團隊合作打出一波115的優勢,上半場以4122領先,新竹高商到了下半場進攻方面更是多點開花,先發五人共四人得分上雙,最終新竹高商以6738獲勝。


新竹高商在110學年度斬獲HBL乙級三連霸後,隔年(111)就向上挑戰甲組賽場,在去年資格賽以分組一之姿挺進預賽,但甲組預賽強度更強,每一場比賽對新竹高商而言宛若「震撼教育」,一路跌跌撞撞走到預賽外卡階段第一輪,最終鎩羽而歸,新竹高商的甲組之旅便在高雄巨蛋畫下句點。

新竹高商今年更有一套完整的訓練 圖/羅青青 攝
去年的場場經歷對新竹高商全隊上下而言仍記憶猶新,也讓教練陳姿汶有更嚴謹的訓練計劃,教練陳姿汶說:「有去年的經驗後,我有嘗試將訓練強度拉強,隊上也有幾名球員哭著跟我說可能練不完三年了,後來我又開始調整課表,可能一周七天有三天強度較高,再到後期我更開始傾向以賽代訓的訓練計劃」。


不光訓練計畫更謹慎,新竹高商暑假也參與多個盃賽,更舉隊前往中國上海進行交流,為她們新學年的HBL賽事做足準備。

 
連續兩場皆大比分贏球,教練陳姿汶仍不敢大意:「比賽也是要到最後一刻才知曉勝負,去年我們打進預賽,今年大家目標更為一致!」在汲取去年震撼教育的經驗後,新竹高商期盼自己能成為再次衝擊預賽的隊伍,並將去年高雄巨蛋的句點寫成逗點!

難忘去年預賽跌跌撞撞的經驗 新竹高商今年目標更為一致 圖/羅青青 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