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113全中運】長治張品倢克服心魔 撐出全中運首金改寫個人最佳

 文/羅青青

113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國中女子組撐竿跳項目,來自長治國中的張品倢,成功跳過3公尺45的高度,以國二之姿摘下全中運首金,更一舉突破自己的個人最佳成績,葉健銘教練賽後更大讚:「她今天狀況真的太好了」!

張品倢撐出首金 圖/林仕倫 攝
張品倢國小接觸直排輪與網球,葉健銘教練相中她的運動細胞,將她納入麾下,國中一年級尚在摸索階段高度都未突破3公尺,升上國中二年級的張品倢,成績開始突破,在2月的港都盃就跳出個人最佳成績3公尺05

張品倢跳過3公尺45 圖/林仕倫 攝
今日全中運起跳高度2公尺40,接下來挑戰高度260325皆是一次就過,中間高度在3公尺35時,張品倢第三跳才驚險過關,不過並未因此打亂她的比賽節奏,挑戰3公尺45第二次試跳順利通過,這一過也讓張品倢臉上擠出笑容,雖然3公尺55三跳失敗,卻撐出了全中運首金,改寫個人最佳成績,讓這面金牌意義非常重大。

葉健銘教練在旁指導 圖/林仕倫 攝
撐竿跳在高度往上增時,勢必得提升竿子磅數,藉由竿子彈力挑戰最佳成績,部分選手往往在換竿後產生心理壓力,導致動作被影響,葉健銘教練說:「她平常拿135磅的竿子,後面高度往上時,我讓她嘗試換磅數比較重的竿子,本來會擔心她會不會無法適應,結果超乎我的預期,品倢克服心魔,今天真的拚了」,最後更笑著說:「我虧大了,我兩個選手張品倢、鍾宜玲都突破個人最佳,我賽前答應她們破最佳就帶她們出去玩,現在兩個都有達到目標,我要陪著玩四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