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113全中運】下雨澆不熄想挑戰的心 顏紫芯奪金後還想完成一心願

 文/羅青青

113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進行到第四天的賽事,今早臺北田徑場下起大雨,高女組撐竿跳高仍如期舉行,來自虎尾高中的顏紫芯跳過3公尺65後就將高度晉升至3公尺92,挑戰大會紀錄(原紀錄為任純瑩的3公尺91),最終三跳未能如願,顏紫芯以3公尺65的成績拿下高女組撐竿跳金牌。

顏紫芯拿下本屆高女組撐竿跳高金牌 圖/羅青青 攝
上個月的新北市青年盃,高女組撐竿跳高天氣情況就相當不穩定,這回全中運再次碰上大雨,比賽到一半還吹起強風,部份選手比賽狀況因而受到影響;虎尾高中陳香珍教練說:「因為去年全中運也是下雨,上個月的青年盃也是下雨,針對天氣的部份,我跟紫芯都有相對應的應變措施,她也很有經驗怎麼在雨中調整,所以今天早上起來後發現下雨時並沒有太擔心她的表現」,在陳香珍教練眼中,顏紫芯一直是個「野心」相當強的選手,「她在訓練上一直都有不服輸的態度,很有野心,一直想要挑戰更好的目標」。

過去一連串馬不停蹄的賽程 曾讓她心境無法負荷 圖/羅青青 攝
國中階段因為不喜歡跑課表,讓顏紫芯國三改練撐竿跳高,結果這一跳竟讓她拿下全中運金牌,升上高中後顏紫芯成績不斷突破,更讓她多次入選青年國手,成功披上國家隊戰袍出征,國際賽、國內賽接踵而來,馬不停蹄的行程曾壓得她喘不過氣來,加上身邊師長對她寄予厚望,看似風光的背後她也曾像其它運動員有過撞牆期,「有一段時間壓力很大,很多人都跟我說可以跳過這個高度,加上比賽都是一個接著一個,幾乎沒什麼休息,我也曾問過教練為什麼其它人休息我卻要比賽,教練鼓勵我,如果有那個能力,多做一點不是很好嗎」。

顏紫芯與教練陳香珍有著4公尺的約定 圖/羅青青 攝
今日挑戰大會紀錄三跳失敗,顏紫芯表示3公尺92的高度是可以拚一下的,無奈天氣狀況讓她在起跳時無法掌握,自我要求相當高的她認為天氣狀況並不是跳不好的藉口「今天比賽是所有人都碰到下雨,雨天比賽就是要自己去克服那個心理壓力」,拿下全中運高女組金牌後,顏紫芯將備戰下個月的國際田徑公開賽,她心中仍有小小心願,盼能完成與教練的約定成功跳過4公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