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113HBL】高一菜鳥胡霈慈轟16分 苗商資格賽再添一勝

 文/羅青青

擁有一定實力的苗栗高商,今年處於換血狀態,報名名單中一年級球員多達8位,不過這樣的陣容並未讓她們在資格賽打得艱辛,連續兩場賽事皆以大比分獲勝,顯見今年苗栗高商依舊不容小覷。

胡霈慈菜鳥年表現亮眼 圖/羅青青 攝
兩隊開賽都展現強烈企圖心,第二節高苑工商逐漸掌握進攻節奏,張閔媗與劉妤琳內外搭配的組合讓高苑工商取得4分領先,苗栗高商在暫停後改變防守策略,高苑工商想以切入破壞苗栗高商禁區,但苗栗高商陣中擁有182公分的中鋒薛青霞,在上半場就為球隊扇出4個阻攻,半場打完苗栗高商以2422領先。

雙方易籃後,苗栗高商替補上陣的一年級胡霈慈、鍾佩伶皆有不俗表現,多次抓住機會快攻上籃,一口氣將比分拉開至12分差,防守方面更有效牽制高苑工商的進攻,決勝節苗栗高商一口氣派出4個一年配1個三年級的陣容應戰,最終苗栗高商以7446拿下資格賽第二勝。

同為高一的鍾佩伶也有不錯表現 圖/羅青青 攝
此役攻下16分、7籃板、5抄高一菜鳥胡霈慈表現相當搶眼,切入十分果斷,毫無菜鳥羞澀的樣子,賽後胡霈慈說:「其實比賽當下得多少分我都不會去在意,上了場就是把教練交待給我的功課做好」,畢業自幸福國中的胡霈慈,進入苗栗高商時就給自己設立高一就要報到名的目標,成功拿到自己的第一件HBL球衣,胡霈慈更希望接下來能做好球隊4號位的本份。

苗栗高商周辰芳教練 圖/羅青青 攝
資格賽第二勝順利到手,苗栗高商周辰芳教練提到今年有預期會是落差很大的一年,攤開苗商的名單,陣中僅有四位三年級球員,而較有比賽經驗的嚴格說起來只有兩位,「今年都是低年級較多,比起往年會是有落差的一年,但我還是鼓勵球員,我認為她們都是有實力的,打不好的狀態多是自己嚇自己導致」,上半場打得膠著,下半場一口氣將比分拉開,周辰芳教練更說:「我覺得關鍵在於防守,利用防守去轉換快攻,加上我每一節都有給球員設立目標,有達成目標時我告訴她們不是做不到,都是自己嚇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