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小綠綠霸氣校呼再現,北一女中重返八強】

107學年度HBL高中籃球甲級聯賽預賽的最後一天,女子組的最後一場比賽是由北一女中對上永平高中,北一女中昨天擊敗滬江高中,稍早滬江高中在與南山高中的比賽中落敗,因此在本場比賽,北一女中無論勝負,都已經確定能夠重返八強。

賽後北一女中教練駱燕萍坦言,賽前大家就對滬江高中與南山高中的對戰勝負結果心裡有底,但她還是要求球員,無論如何都要打出一場有內容的比賽。儘管今日北一女中以88:50大勝永平高中,但上半場球員們沒有打出應有的水準,駱燕萍教練因此還是對小綠綠們今天的表現不甚滿意,駱燕萍教練說到,這場比賽刻意讓三年級的上場時間增加,可是她們打得還是非常緊張,完全沒有學姊該有的表現,反而二年級的球員表現的相對稱職。
北一女中場上球員得分,板凳席的球員相當雀躍/青年發電機攝

北一女中昨日雖在與滬江高中的比賽中贏球,但三年級的中鋒周季葳在這場比賽,因為扭傷腳踝提早退場。今日周季葳仍舊在先發名單上,原本以為她的腳傷無虞,但是本場比賽的上場時間不到11分鐘。賽後周季葳也與駱燕萍教練「悄悄話」了一下。對此,駱燕萍教練說明,季葳其實是在跟我說對不起,因為昨天她扭傷腳踝,今日為了上場就先「騙」我,說她的疼痛指數只有1、2分,但其實她一上場,我就看得出來她的腳傷對她的影響非常大。

雖然北一女中在預賽前就以重返八強作為首要目標,但駱燕萍教練在確定晉級後的反應卻相對顯得淡定許多,她認為,該做的準備都有做好才是最重要的,她告訴我們說:「我不在乎結果,但我在乎球賽內容」。因此球隊這次就是以「順勢而為」的態度來面對預賽的所有比賽。
北一女中賽後回成一圈,高唱校歌/青年發電機攝

北一女中預賽階段以分組第三晉級八強,確定可以「回家打球」,賽後,小綠綠們在高雄中學球場上圍成一圈,重現經典校呼,全隊高喊著:

「唯天唯大,如日方中,英姿煥發,北一女中,北一女中,北一女中」。
這響徹天際的歡呼聲,等於是向其他各隊宣告,北一女中回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