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籃球】返回曾經的傷心地,旅美小子林胤軒8月重新啟航

文/莊乙芩

臺灣首位高中乙組旅美球員林胤軒,畢業於醒吾高中後隻身跨海到美國,經過短暫的旅美生涯後再輾轉至澳洲打Primer League,時隔5年林胤軒再次遠渡重洋展開第二次旅美生活,上個月底他在個人社群上分享好消息,獲得美國芝加哥的Trinity Christian College獎學金,8月底就要啟航飛往美國,追尋他在那裡未完待續的籃球夢,「美國」曾經是他的傷心地,不過這次他帶著全新的自己,重拾初心再出發。

旅美小子林胤軒(右)(圖/林胤軒提供)

第一次旅美在美國待了三年時間,就在第三年得到NCAA D2獎學金,滿懷期待入學卻遭到教練莫名撤出球隊名單,因緣際會前往澳洲打Primer League,才剛打出成績又碰上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回到臺灣,原本有計劃再回去但疫情尚未獲得控制,去年四月回臺至今也和日本B2 League接洽,卻也同樣因為疫情而遙遙無期。

林胤軒表示大約在兩、三個月前有運動顧問公司找向他,「他們想協助我回美國,我一直都很想在美國打球,不過之前不好的經驗加上家人也不希望再回去,所以就沒有想過再回去。」能有機會再返美挑戰,林胤軒滿是感謝。

在醒吾高中時期林胤軒是陣中先發主力,但到美國幾乎場場坐板凳,僅有些零星的上場時間,這讓他頓時無法調適角色的轉變,過去他因為太在意上場時間搞得自己心情低落,談到這次再度旅美的目標,他則說「之前我可能太自私,不願意為團隊鼓掌,很感謝此生還有機會回去,我會隨時準備好最佳狀態,即便教練只給我五分鐘的上場時間,也會盡最大力量幫助球隊。」看了球隊名單中和他相同位置的有5、6名後衛,林胤軒轉變心態表示:「控制好自己能控制的事情。」

去年林胤軒到澳洲加入Primer League(圖/林胤軒提供)

等待8月出國的同時林胤軒沒有停下訓練的腳步,每日照3餐的課表,迎接9月和球隊開訓,今年已23歲的他,再給自己1年的時間在美國磨練,努力突破重圍希望能讓更多人看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