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東京帕運】文武雙全!Sam Grewe是跳高金牌也是位醫學生

 文/羅青青

 

東京帕運賽事進入白熱化,昨日(31)登場的男子跳高T63級,上屆里約帕運金牌、銀牌得主再次上演雙強對決,最終由美國選手Sam Grewe188擊退印度選手Mariyappan Thangavelu,收下這面對他來講遲了五年的金牌,同時他還是位醫學院的學生。

Sam Grewe挑戰1米88成功後開心歡呼(圖/Sam Grewe IG)

Sam Grewe13歲那年被診斷出骨肉瘤,是一種侵襲性的骨癌,使他做出了右腳截肢的選擇,Sam Grewe從小就對運動產生極大的興趣,先後參加足球隊、籃球隊、曲棍球隊,截肢右腳後因為接觸GLASA(五大湖適應體育協會)才又重拾他對運動的熱愛,2016里約帕運會上,Sam Grewe最後以0.03公尺飲恨,獲得了男子跳高T63級銀牌,而銀牌對他來講並非失敗,而是他繼續努力的最大動力。Sam Grewe選擇進入醫學院就讀的原因是在他截肢時,雖有良好的醫療設備,專業的醫療團隊,但接觸的醫生、護理師並非殘疾人士,若有問題時,無法立即處理,Sam Grewe曾說:「我希望能以殘疾人士代表在醫療界為人民服務,這是我最大的目標與動力!」。

 

昨日(31)男子跳高T63級決賽,東京晚間下起大雨,但這場大雨並未澆熄他的鬥志,在挑戰188時失誤兩次,Sam Grewe在賽後受訪時說道:「當我在起跑線看到資訊版時,我的名字顯示在第二名,我知道我這次會成功,因為我不想在帶著銀牌回家」,這樣強大的信念讓他最後一跳挑戰成功,雖然離他在上次世錦賽所創造190世界紀錄僅有些微差距,但此趟東京帕運之旅拿下這面遲來五年的金牌,對他來講已是意義非凡。

收下這面遲來五年的金牌對Sam Grewe來說意義非凡(圖/ TEAM USA Twitter)


因他勵志的故事,也同樣感染了同是美國帕運代表隊的隊員Ezra Frech,這位選手是美國代表隊裡最年輕的選手,兩人在隊裡互相鼓勵、互相扶持,如同兄弟般。Sam Grewe還分享道,在前往比賽的路上,有位日本人親手遞上紙條給他,因他的兒子也和Sam Grewe一樣患有骨癌,在看到他截肢後還能重返運動場的故事,大大激勵了他們一家人,Sam Grewe聽聞後相當感動,他認為:「或許我現在還不是位醫生,很高興我現在扮演的這個角色,可以讓跟我一樣的殘疾人士投入運動,實現所有的不可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