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109 HBL】徐國宏:刺青已是過去式,殷義傑入萬能「轉大人」



文/莊乙芩

「這兩年在徐國宏教練的調教下,脾氣怎麼可能沒有變好」萬能工商殷義傑笑稱過去自己脾氣太硬,在場上一點小碰撞,就忍不住想動手,但在發生過和對手引發衝突的事件,被教練懲處後,之後的每場賽前除了要求自己穩定外,也叮嚀自己不能再發脾氣。

左手臂上的刺青使得他在場上更引起注目,殷義傑在高二才復學轉學進萬能,在這之前有一段叛逆期,高一就讀大成商工汽修科,讀了一年就休學了,家人要他回家幫忙工作,「我覺得我自己長大了,不想再跟家人拿錢」殷義傑覺得在家幫忙太無趣,便找一份打工靠自己的雙手賺錢,手上的刺青即是自己賺來的。
萬能工商殷義傑(圖/楊均雅攝)

從小就對打籃球有興趣,國中想進球隊卻因為家人太了解他的脾氣,事前否決他,休學一年後媽媽問及他要不要復學,和弟弟(殷義証)一起去剛成立球隊的萬能打球,「不是我想打,教練就要收我欸」殷義傑回話給媽媽,「來試練那天,看到他的刺青有考慮一下是否要收,畢竟嘉義的觀念還是比較傳統」徐國宏教練看中殷義傑的彈跳能力,將刺青視為球員的過去,決定收下這位新人。

不是科班出身,報到前弟弟要他放心,「弟弟跟我說訓練沒這麼可怕,沒想到第二週就移地訓練去跑山,我就打給媽媽說想回家了」殷義傑開玩笑說,被弟弟騙了,訓練過程根本不是他口中說的那樣,「那時候你信誓旦旦地告訴我,你要改變,你要揮別過去的自己,怎麼去兩週就想放棄」殷義傑把媽媽勸他的這句話謹記在心。

殷義傑在高三這年站穩先發(圖/楊均雅攝)

高二登入12人名單,技術還不太純熟,徐國宏教練賦予他搶籃板的重大任務,高三這年坐穩先發,比起過去他更敢放開來打,資格賽場場皆有雙位數的貢獻,今(2)日萬能首次晉級預賽,「沒想到自己能夠靠著打球上電視,先不替自己預設目標,不會去想要替球隊拿幾分,那反而會給我更多的壓力」,殷義傑越打越有自信,接下來預賽階段他先不預設目標,只求心能靜下來,幫助球隊繼續往前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