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109 UBA】陳芷英、陳蕙琦大學再同台,初登場後自認待加強

文/莊乙芩

UBA大專籃球聯賽女子組預賽第一階段,地主臺灣科技大學於最後一天(18)日出戰上學年度冠軍世新大學,雖然本階段僅握有一勝,但先發名單中有兩位新生即戰力,陳芷英、陳蕙琦兩人畢業於HBL列強普門高中,進入UBA階段的表現同樣受到關注。


陳芷英、陳蕙琦攜手進入臺科大(圖/莊乙芩攝)

高中時期素有「雙十女孩」美譽,讓陳芷英升上大學後同樣備受關注,「我覺得上大學是保持著享受比賽的心態,畢竟選擇到臺科大,比較不會把打球當第一,沒有特別要求自己雙十,只求穩定做到最好」陳芷英道,初次體驗UBA賽事陳芷英除了感受到新鮮感外,球員碰撞強度上也明顯感受到與高中的差異,「這個階段撇除碰撞強度外,在處理球及判斷球上還沒調整到最好」陳芷英自認本階段處理球方面尚未步入正軌。

臺科大新生陳芷英(圖/莊乙芩攝)

「這階段表現不夠穩定,心態也還未成熟,只有第一場有發揮實力,後面兩場就有點洩氣,變得沒有企圖心」陳蕙琦自認在預賽第一階段後兩場比賽不夠積極,以致於攻防兩方都當機,「平常練球教練會特別盯我,他知道我的實力到哪,當我沒表現出來,就會一再的叮嚀」陳蕙琦大一就先發上陣,她提到教練李永祥平時練球對她特別嚴格,也因為如此,她提高自我要求,盼在下一階段體能、心態上能轉換得宜。

相比老同學陳芷英在高中畢業之際動向受人矚目,原以為也會直升佛光大學,最後來到臺科大的陳蕙琦也透露,「過去的生活都被籃球填滿了,想在大學階段增加學科知識,讓打球與課業並重,所以選擇加入臺科大」


臺科大新生陳蕙琦(圖/莊乙芩攝)

臺科大訓練時間相較於在普門時期來得少很多,兩位大一新生平常訓練之餘,把較多重心擺在課業上,兩人皆覺得UBA很新鮮,各別都有需要改進的地方,因臺科大球隊人力較少,方能讓大一就站上先發,李永祥教練給這兩位新生無限開火權,陳芷英、陳蕙琦一致表示感謝教練的信任,給予她們極大的發揮空間。

從對談之中,明顯感受到,即便大學生活截至目前雖然才短短幾個月,但陳芷英和陳蕙琦已然增添不少色彩在各自的求學過程,並且享受其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