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109 HBL】陳弘澤自評死當!誓言明年要帶領球隊捲土而來

文/莊乙芩

上學年度帶領苗栗大倫國中奪下隊史第二座JHBL冠軍的陳弘澤教練,本學年度因為南湖高中前教練王顥宇考上大安國中的專任教練,而受邀前來補上總教練的空缺。同樣出身於南湖高中的陳弘澤,在HBL執教的首年就遭到震撼教育,預賽分組三連敗,中斷隊史連續八年的八強紀錄。

在今(21)日預賽小組賽事結束後,陳弘澤教練自嘲自己是歷史的罪人,對於球員深感不捨與內疚。
南湖高中陳弘澤教練(圖/鍾淳郁攝)

「這個階段自己沒有調適的很好,一直很想延續南湖球風,再加上自己的東西,在這過程中沒有抓到平衡點,導致球員做什麼都有點似不像」陳弘澤賽後坦言在這階段沒有調整好整合的方向,團隊打起來沒有原本的風格,也沒有自己的風格而導致輸球,也因為他認為這批球員是具有八強的實力,這讓他更加追究自己,把責任一肩全扛起。

昨天敗給東泰高中後確定在預賽止步,球員和陳弘澤都紅了眼眶,「沒有永遠的贏家,也沒有永遠的輸家,這次輸球對我跟球員都是學習的養分,對球員來說是殘酷的,但教練永遠都會有明年」陳弘澤和球員的磨合期僅僅三個月,他認為這次預賽球員一定有所收穫,他給球員評80高分,卻給自己40分死當的成績。

「今年名單只有四個人有聯賽經驗,接下來還有一年的時間可以做調整,過去在王顥宇教練和廖覎鋕教練的扎根下,明年要來重新整合加入自己的內容,帶領球隊捲土重來」結束今年球季,陳弘澤對接下來的目標已有明確想法。

隊長郭育佐和陳弘澤的師徒情緣從大倫國中延續到南湖,郭育佐是陳弘澤在大倫的學生,「育佐很挺我,剛來南湖都是他幫我跟球員之間做溝通,他很信任我也希望我能輔助他更多」沒想到在兩年後又再續前緣,甚至搭起球員和教練之間的橋樑。
郭育佐和陳弘澤的師徒情緣延續到高中(圖/莊乙芩攝)

「教練剛來時,其他隊友有點不太適應他的作法,我都和隊友們說為何不先做再說呢?」郭育佐作為隊長,當球員和新任教練有衝突時,第一時間跳出來調和關係,雖然結束高三球季,他也語道感謝陳弘澤的指導,日後仍會繼續支持教練。

面對高競爭力的高中籃球舞臺,任何一支球隊只要稍有一個環節大意,都有可能會遭到淘汰。南湖高中近幾年來無疑是HBL的勁旅之一,但面對新教頭與團隊的極短磨合期,顯然時間並無法停下來等他們。

就如陳弘澤教練所言,沒有永遠的贏家,也沒有永遠的輸家。上學年度由陳弘澤帶領的大倫國中不也是從資格賽一路走到總冠軍?提早結束109學年度HBL的南湖高中,也宣告著即刻開始備戰110年度的HBL,期待明年能夠看見重生的南湖高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