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田徑】田徑改變16歲腦性麻痺少女,帕運奪牌為遠大抱負

文/莊乙芩

出生時患有中風和腦性麻痺的南非16歲鉛球少女Simone Kruger,除了在專項鉛球保有世界紀錄外,去年她再次打破鐵餅世界紀錄,這兩項創舉令人震驚,隨著帕運會的日子越來越靠近,她的實力更加雄厚,看好能夠為南非在東京帕運會上增添榮耀。

南非16歲鉛球少女Simone Kruger出生患有中風和腦性麻痺(圖/paralympics)

在Simone Kruger開始參加比賽時,她是和身體健全的選手競爭,他們投得比她更遠,讓她看見那段實力差距,「我想到達他們所在的地方,這讓我更加努力的訓練,以達到我所能達到的目標」,當時在她身邊的對手之一就是她姊姊,從小和姊姊一起練習鉛球只是因為好玩,沒想到她著迷的更深,現在的日常教練是他的父親,她曾說過能讓她在田徑場上挑戰自我最感謝的就是父母,「從小爸媽就為我做一切,讓我接受治療,甚至購買昂貴的機器輔助我走路」,她和爸爸合作的很好,也可以說是她的榜樣之一。

田徑運動改變了她的生活,她說如果不運動,可能會整天躺在床上,「田徑」帶來了很多機會,尤其是去見識世界;而學習上她忠愛電腦科學和生物學,有朝一日她希望能接受物理治療師的培訓,但在此之前,她希望在精英殘疾人田徑運動中取得更多成就。

專項鉛球保有世界紀錄外,去年Simone Kruger更打破鐵餅世界紀錄。(圖/reinephoto)

Simone Kruger的症狀在帕運的殘疾類別中屬於F38級,在東京帕運鉛球項目F37、F38分為同組,和她競爭的人更多了,「去到東京就是一個挑戰,目標就是金牌。」對於Simone Kruger來說「金牌」是她訓練多年的遠大抱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