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游泳】二度征戰帕運,19歲女泳將Ellie Robinson誓言捍衛金牌

文/莊乙芩

英國帕運女泳將Ellie Robinson,出生時患有軟骨毛髮發育不全,是一種罕見的侏儒症,現年才19歲的她,今年東京帕運已是她第二次站上身心障礙運動員的最高殿堂,在里約帕運她帶走一金一銅佳績,並且擁有殘奧會S6 100公尺蝶式的世界紀錄,但她從未自滿,回顧過去所獲得的勝利都有助於她成長。

Ellie Robinson在里約奧運獲得一金一銅成績(圖/Ellie Robinson社群)

Ellie Robinson四歲開始學習游泳,加入北安普頓游泳俱樂部,但在11歲又被診斷出Perthes disease(孩童股骨頭部的特發性骨骼壞死),停止訓練近兩年後,2014年重返泳池,同年入選英國游泳隊世界級潛力計畫。

觀看倫敦奧運會後,Ellie Robinson決定認真對待「游泳」,13歲打破世界紀錄,15歲就成為帕運會金牌得主,Ellie稱這些都是幫助她成長的勝利,「這是沒有多少15歲的孩子必須經歷的事情,這麼年輕成為一名優秀的運動員會迫使我快速成長,學會承擔責任。」Ellie說道,突出的表現讓更多人看見她,但她從不自滿,當她所持有50公尺蝶式的世界紀錄在2019年被打破時,激勵著Ellie重新集中注意力並做得更好,「我真的下定決心要把它拿回來,這可能是發生在我身上最好的事情之一,追逐這紀錄給了我額外的勇氣。」

Ellie Robinson出生時患有軟骨毛髮發育不全,一種罕見的侏儒症(圖/Ellie Robinson社群)

當COVID-19大流行期間,少了很多出國比賽的經驗,Ellie也無從得知對手的轉變,在封鎖期間,Ellie開始看歷史紀錄片,她找到了除了游泳之外的興趣,「我很喜歡探索這條大道,也許當一扇門暫時關閉時,我打開了另一扇門。」她所看的紀錄片都已成為歷史,Ellie有機會在東京帕運會上寫下另一篇章,「很期待延期一年的帕運會會發生什麼事,任何事情變得不可預測」

英國19歲女泳將Ellie Robinson,第二次參加帕運(圖/Ellie Robinson社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